“地球一小时”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5-10-07

2015年3月27日晚,正好处于绿手印环保协会主办的节能减排月系列活动期间,社团下校内活动中心为宣传“世界地球日”(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在其前夕举办了“地球一小时”活动。“世界地球日”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有40多名社团内外的同学参加,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举办“地球一小时”的意义,知道了一个小小的改变就可能造成巨大影响。

活动前期预热工作在社员们的努力下进行得有条不紊,27日晚上六点,活动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下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了。

随着“猜灯数”、“数七”、“谁是卧底”等一个个精彩且有趣的小游戏的开展,活动气氛很快就变得轻松热烈。每个游戏的获胜者都会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当然失败了也要接受小小的惩罚,如念台词、喝“黑色饮料”等等。活动中的“成语猜猜猜”游戏,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个同学幽默风趣的表演,使整个教室里笑声不断。而最后的环保问题竞答,让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快乐的回忆,也收获了环保知识,增强了环保理念。愉快的时光总是流逝的那么快,一个个游戏渐渐结束,本次活动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同学们参加完这个活动后,他们的环保意识都得到了提高。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大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对“保护环境”这个耳熟能详的词汇的了解。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然而大家每个人熄灯一小时,则积溪成流。一件小事,也许的确微不足道,可当每个人都做同一件小事,那结果足以震撼心灵。绿手印环保协会呼吁大家保护地球,保护生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如果人人都能提高环保意识并且付诸于实践,那么可以展望不久的将来,天空将重新湛蓝,大家生活也将更加幸福美好。

撰稿人:马嘉杰

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

2015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