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蔚蓝,绿动校园”节能减排系列活动 ——“绿动校园”户外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07

为了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参加户外活动,享受绿色生活,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与东华大学后勤基建处、球迷协会合作于2015年4月12日举办了以“乐见蔚蓝,绿动校园”为宣传语的“绿动校园”活动。活动当天共有60余人参与活动,大家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学习了环保理念,锻炼了身体,用行动传达了对环保的支持。

4月12日中午12:00,绿手印环保协会、球迷协会的主办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布置报名及游戏场地,并详细对专人分派了任务,负责风雨足球场和教室活动的志愿者也分别到指定地点为活动做好准备。

13:00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4人为一组自行组队,在签到后参加各项游戏。游戏共有5关,前四关每达到过关要求,工作人员会给出一张密码卡,四张密码卡排列后的其中一个数字为第五关的教室名。五关全部通过可以拿到3张免跑单的奖励。第一关,四个人围成一个圈以接力的方式踢毽子,这一关对于部分同学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大部分同学经过磨合和努力,拿到了这一关的密码卡。第二关,套圈,工作人员在瓶子上贴上了物品名称,需要同学们辨别是否可回收并按照指示套圈,套中指定个数即可过关,有的同学在这一关展现了极高的环保常识和套圈技术,带领自己的队伍轻松过关,有的同学技术不佳也没有气馁,大家在这一关也学到了许多环保常识。第三关,四人五足,同学们两两绑腿,在大活内完成指定距离的任务,这一关极其考验小组成员的默契,有的小组默契十足迅速完成,有的小组在渐渐统一了步调后完成,虽然慢了一步,但也增进了小组成员的默契程度。随后,同学们从大活赶到风雨足球场闯第四关,这一关为混合接力,需要小组成员合理分工,选择自己擅长的项目,在正午的阳光下,同学们相互配合,努力在游戏中做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后便是第五关,教室寻宝,虽然全部拿到了密码卡,但数字的排列有多种可能,这一关既考察同学们的数学能力又需要运气,大家或许有的经历了一番艰苦的寻觅,但最终全部同学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回到大活,拿到了3张免跑单的奖励。前三名速度最快的优胜队伍也获得了额外的奖励。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增加了他们的环保常识,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和默契,更有一些在小组中结识了新朋友。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

绿动校园,你我同行活动旨在通过户外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宿舍,享受绿色生活,学会绿色消费。以此鼓励同学们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让节能生活理念体现爱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