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我们一起“乐水行”

发布时间:2015-10-07

2015年3月22日是第22个世界水日,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来到了松江区的中央公园,向更多人宣传世界水日,提倡大家节约用水,同时也号召大家关注环境问题,更加环保地生活。绿手印一行人八点半从东华大学出发,到达中央公园后就开始准备布置活动场地,十点“乐水行”活动正式开始。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本次活动,有两个干事发传单向大家介绍活动,并且有人穿上熊猫装与大家互动,吸引了很多小孩子绕在他身边,扩大了宣传的范围。在互动环节考虑到会有很多的小朋友来参与这次活动,社团组织设置了三个小游戏。第一个游戏是小朋友们向篮筐中投掷网球,这样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手眼协调能力。之后这个游戏又改成了小朋友们向篮子中运球,比谁运的快,小朋友们得到了很多体力锻炼,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们来参加,整个场地都可以听见小朋友的欢声笑语。第二个是问答游戏,题目是一些简单的有关环保的问题,并且向他们介绍关于垃圾分类,空气污染和节约用水等一些常识,比如说塑料、玻璃是不是可回收垃圾;空气污染都有哪些来源;生活中怎样节约用水等。本来以为小孩子可能会因为年龄小,生活经验少而对这方面了解的匮乏,答不出这些问题,但是其中有些人还是可以很好地答出这些问题,原来是上课的时候老师也会为他们讲一些关于环保的问题。他们在小小年纪就已经开始关注环保,随着环保宣传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绿色环保,相信环境问题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决。当然也有很多小朋友不知道这些知识,在部员们的耐心讲解下,他们也对环保有了更多的认识,并且承诺以后会节约用水,保护环境。干事们都感到很高兴,越来越多的人为环保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最后一个是考验小朋友们动手能力的游戏:植物种植。在干事们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绿色植物的种植,大家都感到很兴奋。此外,干事们还现场向大家展示了水的过滤,小朋友们看着污浊的水慢慢变成了清澈的水,都感到很好奇。干事们向他们介绍了净化的原理,小朋友们听了之后有所感悟,同时也表现出对科学知识的无限好奇。之后干事们到河边检测了中央公园附近河流的水质,上游和下游的水都符合标准,并没有超标现象。十二点,干事们清理了场地周围的垃圾,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向很多小朋友们宣传了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等的具体做法,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为环保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我国目前严重的环境问题才能尽快得到解决。不止为我们自己在穹顶之下共命运,也让我们还给大自然一份绿色。 

撰稿人:徐嘉 

绿手印环保协会

201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