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节能减排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5-10-07

4月21日中午,主题为“乐见蔚蓝·绿动校园”的东华大学2015节能减排系列活动现场大型宣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副校长陈招应现场指导活动,与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活动的开展,并与基建后勤处负责同志等数百名师生一起参与了现场的各项活动。

活动现场,绿手印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引导同学们参加“绿植领养”、“清洁节水青春行”、“校园文化产品——绿色口罩介绍、展示”以及“绿色调研”的现场问卷填写活动。活动通过易拉宝、海报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介绍了清洁节水与绿色生活的相关知识理念,通过现场进行的一些趣味游戏让同学们身体力行的参与到环保、节能的行列中来,并结合现今手机互联网的潮流趋势通过绿手印环保协会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可持续性的宣传环保。

活动中向同学们展示的“纳米滤芯防雾霾颗粒物口罩”作为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该口罩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覃小红教授课题组采用最前沿的纳米静电纺技术制作而成的口罩滤芯。该口罩作为东华大学校园文化产品深受广大师生喜爱,并体现出大学生的环保已经渗入到专业科技领域。

节能减排系列活动作为我校传统的节能绿色教育品牌活动,今年将持续两个月。从前期三月下旬的预热活动开始,至四月下旬的现场大型宣传活动,接下来还将在五月中旬举办大学生“绿色生活”研讨会,届时将邀请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各高校环保社团代表于研讨会上展现各自的绿色理念与执行方案,通过多方的探讨、商榷,共同为当今的环境问题及“绿色校园”献策献力,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校园环保可持续地、高质量的发展下去。

东华大学节能减排系列活动由东华大学基建后勤处、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后勤集团、环境学院等联合举办。多年来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已经成为东华大学绿色节能教育的一个主要活动。活动内容逐渐丰富和深入,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充分体现了绿手印环保协会多年以来坚持的“青春激昂为环保,矢志不渝为己任”的环保主旨。

东华大学基建后勤处

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 

2015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