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健康生活 ——记泗泾新凯二村社区讲坛

发布时间:2015-10-07

2015年4月7日,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2位成员奔赴泗泾新凯二村社区开展主题为“节能减排,健康生活”的社区讲坛,目的在于让居民更好地利用身边的资源。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和泗泾新凯二村社区的居委会取得联系,以自身具有科普性、利民性和实干性的特点,取得了对方的赞赏,并与此合作开展此次活动。

4月7日下午12:40,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干事准时集合完毕,乘地铁到达泗泾,并于13:25到达目的地。干事黄雪薇和王敏在与居委会主任以及科普宣传方面负责人沟通后知晓开设店面地点以及各主要事项,并于13:40开始正式演讲。 

主讲人王敏同学先进行了简单明了的自我介绍,然后以ppt的形式引出今天的讲坛主题——节能减排,健康生活。当主讲人提出主题之后,在座的社区居民都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对这个主题非常感兴趣。

之后主讲人对“节能减排,健康生活”这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展开讲述。主讲人通过一个特殊的角度来反映出节能减排的重要性那就是——“小事情,大问题”。

通过这个方式告诉居民要注意身边的各种细节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才是有效的途径。并且通过节能减排引出了低碳生活的概念、实质以及标准和介绍了中国目前所提出的低碳生活之路。充分地体现出了今天讲坛的主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同和赞赏。

在讲坛后,当干事问及居民听完讲坛后的感受时,居民一致反映在今天的讲坛中学到了很多,知道了自己在平时生活中做的有许多欠缺,非常感谢干事能举办这个讲坛来发现自己的错误。 最后,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向居民郑重承诺将为社区的良好环境作出努力,在一片掌声中,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在泗泾新凯二村社区以“节能减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讲坛圆满结束。东华大学科学商店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志愿者们将继续本着“科普服务进社区,科学商店伴你行”的宗旨服务社区居民,并从自己做起,掀起低碳生活的巨浪,引领环保的新时尚,影响身边的人一起改变生活方式,畅享绿色生活。

撰稿人 牛超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

社区环境检测服务部

2015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