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丨中文丨English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

首页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简介

东华大学水污染控制研究所立足东华学科特色,基于纺织工业实际需求,针对纺织印染领域高质出水和高回用率要求,深度开发生物、物化、强氧化、膜分离等水处理新技术,解决水处理过程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研发新型水处理工艺,形成以传、帮、带为纽带,老、中、青相互支撑、相互补位的工作氛围和学术习惯,是行业色彩鲜明、技术优势明显、行业特色显著的研究平台。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组成包括教师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2人;各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人,研究方向涵盖反应器开发、环境微生物技术、环境化学、高级氧化技术、环境功能材料和膜分离工艺等。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和研究导向,通过跨专业领域深度融合,形成解决问题合力,注重研究成果的及时应用和生产力转化。水污染控制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数十项废水处理工程中,包括各类废水分质、分道预处理技术,高效厌氧生物处理技术、高效生物脱氮技术,高效膜分离技术等,环境和社会效益明显。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近期工作重点:(1)针对不同处理要求,构建废水、污水深度处理和高效回用成套技术体系,包含高效物化处理技术、高效生物处理技术、高效高级氧化技术和膜分离技术;(2)围绕低污泥产率、资源回收和能源回用,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废水和污水处理体系。    

水污染控制研究所是水污染控制领域学术交流平台、解决水污染问题的技术平台和水污染控制前沿技术的研发平台。期待您的加入,一起追寻水处理工作者的青山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