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丨中文丨English

新能源与环境研究所

首页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新能源与环境研究所

新能源与环境研究所简介

东华大学新能源与环境研究所于2020年7月成立。该所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在新能源、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与低碳技术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是东华大学新能源开发利用及相关环境保护科研的重要平台。新能源与环境研究所以先进能源转化及污染物控制、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智慧能源网络为重点发展方向,以废物清洁能源化及资源化利用、纺织工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纺织品开发为特色研究领域。    

新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在太阳能的系统集成、生物质制能、城市污泥资源化利用、面向新能源技术的多相流动与传热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方面已取得丰硕成果。近年相继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项目及课题、省部级科研项目、国防科技预研项目及企业横向课题30余项,累计研究经费2000万以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家专利40余项。该所已与上海城投集团、林德(中国)、格力电器、南方电网、三菱电机和岜山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普渡大学、挪威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长期教育与科研合作关系。    研究所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未来将持续培养及引进各层次人才,将努力发挥能源与环境学科交叉优势,以建设国内一流学科、一流研究团队及一流研究设施为长远目标,为新能源规模化高效应用及环境保护做出贡献。